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九辫儿】【贤华】【群像】—当DYS遇上老九门



来了,来了


不废话,直接上文


完结篇


~~~~~~~~~~~~~~~~~~~~

陨铜的力量并不强大,无外乎是让一个人看清了自己的内心,爱恨嗔痴怨,在这个世界里全部展露无遗,谁都必须去面对。眼看自己的内心的秘密一个个成了幻影,饶是再有定力的人也无法与之抵抗。那是最脆弱的地方,也是最温柔的美好。张启山在那一刻真的明白了,自己心里,江山再多娇,终究比不上一个二月红,可只要他还是长沙城的布防官,只要身上的穷奇纹身依然存在,他就只能负他。


不如,就这样迷失在幻境里……


他早就不愿过没有烟火气的生活,身上的罪恶太深,没人能长久陪着他。老八总说,他们这些做阴活儿的能顾着自己就不错了,拖家带口是麻烦,话虽如此,谁不想有个家,只是谁都不想带着沾满阴气的身子去祸害别人。九门里有几个爷娶了妻,到头来呢?还不是带着遗憾。


算了,就这样结束吧,人总要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去赎罪,今儿就是开始。


“佛爷,你们还会回来的,对吧!”


“辫儿?”


“我知道你会带着他回来,我们等你”


“是你吗?辫儿?”


“佛爷,你和师父还没办婚礼呢?这是你欠他的,必须补上!”


“旋儿?”


“佛爷,我们还等着你回来说相声呢,早点回来”


“九郎?”


“回来的时候,必须是成双成对儿的”


“糖糖?”


“快醒醒吧,他在担心你”


“九华?”


“佛爷,你答应我的还没做到,快醒醒”


“二爷”


“你说过,后半辈子会陪我过安稳的日子,你张大佛爷可不能说话不算话”


“二爷,别走”


“我不走,我一直在等你”


“二爷,二爷!”


二月红的声音越来越远,张启山的意识也逐渐集中,等他追寻声音而去时,阵法也随之攻破。那一刻山石崩塌,大地晃动,所有人都担心自己会葬身于此,这时只见张启山睁开双眼,那双眼睛里虽有煞气却是清明的,他幻化成一只穷其,在这混乱的天地间去寻找最初想要得到的东西。


当张启山将陨铜拿到手,洞内霎时恢复了平静,张启山也恢复了原有的面貌。


“佛爷,怎么样?”


“到手了,快走”


“佛爷,这洞内又发生了变化,容我算算方位”


“不用算了,朝北走”


“为什么?”


张启山没有回答齐铁嘴的问题,只是看向一旁的二月红,刚刚二月红也进入了阵法,是他把自己带了出来,清醒后又该去何处,他也告之了,声音飘向何处就跟着走。张启山的心一直被二月红牵动着,他明白,向北走不仅是出口,也是他们日后的归宿,那个地方就是北平,是他们定终身的地方。


一行人跟着张启山向北走去,也不知走了多久,只看见光亮处越来越大,张启山,二月红,齐铁嘴都明白,出了这个洞,一切都会改变。


一个月后


“佛爷,二爷失踪了”


“副官、你说什么,二爷怎么可能失踪”


“佛爷,属下不敢胡言,不仅是二爷,八爷也不见了”


“八爷也不见了,那他们屋里有没有少了些什么?”


“属下检查过了,古董钱财一律没有少,只是二爷近来佩戴的一个护身符不见了”


“行,我知道了,去忙其他吧”


“佛爷,二爷和八爷他们不会出事吧”


“放心,他们过几天就回来了”


“是”


副官一走,张启山宠溺地说道


“真是一刻也不得闲,又带着老八回北京了”



21世纪  北京


“四万”


“胡”


“二哥,今天一上午你尽点炮了”


“孟哥,你以为我想啊,我哪里知道红爷胡牌都在我这里”


“你还是觉得我们输得不够惨”


“就是,二哥你下次还是别上牌桌了,省得九泰没事就叨叨”


“九华,你也不帮我说话”


“我也想帮你说话,可是你的牌技确实太臭”


“我算算,糖糖103,二哥280,九华85,你们是微信还是支付宝转给我”


“支付宝”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好了,你们也玩了好久了,咱们是不是该去海底捞了”


“八爷就想着海底捞呢”


“九华,你是不知道,我每次回长沙,就想着这里的海底捞”


“那好,今天我们带你吃个够”


“还是九华够意思”


“对了红爷,佛爷这次怎么没有和你一起回来”


“最近长沙城事多,他走不开”


“天天就是忙工作,哪天他媳妇儿被拐跑了,他可别哭去”


“就是”



另一边


“辫儿,我们晚上去吃黄焖鸡,好不好啊”


“行,加”


“加小青菜和小香菇”


“我们把东西放了,休息一下就去吃啊”


“嗯”


就在杨九郎把房门打开,打开客厅灯的那一瞬间


“我c,见鬼了”


“你瞎说什么呢”


“佛爷,你来就来,可能不能吱一声”


“我忘了”


“那你也把灯打开啊”


“哦,忘了”


“佛爷,你今儿怎么来了”


“过来找媳妇儿”


“你媳妇儿在旋儿那边呢”


“我知道”


“那你怎么来我和辫儿这里了”


“我只有你们家的钥匙”


“好吧,下次让旋儿把他们家钥匙给你”


“辫儿,我饿了”


“走,下馆子去”


“我没带钱”


“翔子,送客!!!”



番外


说不定会有哦






评论(13)

热度(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