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启月】- 北平/北京 (上)


别死

替她活着

做她一个人的张启山

上辈子我比你年轻

这辈子我想陪你老


张启山一直不承认尹新月离开的事实,新月离开是因为自己,那晚她为了等他回家足足在沙发上守了一夜,新月自嫁给张启山后,若没有张启山无法安睡,直到自己离开了人世。那晚新月怀着孩子,因为体寒的原因加上为张启山跳过棺材,身体一直不好,这孩子来得不容易,也时时刻刻准备要了她的命。齐铁嘴在新月怀有身孕的那一刻就已经知晓,这孩子和佛爷一样不一般,新月承受不住,孩子出生那日便是母亲离世之日。张启山不怕没有孩子,唯独害怕身边没有新月,就在解九爷将滑胎药代替成安胎药准备将其送到新月那里时,药却被吴老狗家的狗打翻,齐铁嘴眼看这一切心里了然,这都是天意,天意不可违。


那晚新月等张启山回家又受了寒,一时旧疾复发,又因为怀有身孕,二者只能保一个。那一刻九门之首的张启山也失去了理智,他不想新月离开,更知道这个孩子对于新月象征着什么。屋内是新月为生产而痛苦,屋外是无一敢吭声的九门。就在张启山做好决定准备告知西医的那一刻,新月执意将孩子留下,孩子平安出生,她留下的却是一副羸弱的身子。


最后屋内只留下张启山,新月看着眼前的人,用最后的力气说着


“夫君”


“启山”


“佛爷”


“爷”


“做你的女人我不后悔”


那是她留个张启山的最后一句话,张启山记得他们初见,为了不让她跟着来长沙,对她冷言冷语,那句


“做我的女人没有什么好下场”


被她轻松化解,如今一语成畿,新月为他跳了棺材续命,为了他屡次三番和陆建勋等人斗智斗勇,成婚后为了给他张家留下一脉香火,更是拿命去换,张启山承认,从一开始他便爱上了。可他怕,身玟穷奇身不由己,可他也希望有个人陪着他,冷冰冰的府邸要有人气,她就是。


张启山守了新月三天三夜,第三夜他让所有人都离开府邸,说是要陪着新月度过在家的最后一晚。也是那一晚,张启山的府邸失了火,火烧了整整一日,除了那尊大佛其余都化成了灰烬。只有张启山自己知道,那晚他们都换上了成婚那日的礼服,谁说张家人必会长生,只是没遇到那个愿意付出一切的女人罢了。


新月曲如眉,未有团愿意

……

两朵隔墙花,早晚成连理


下辈子,我还去北平找你

别忘了我

那个假的西北彭三鞭





评论(1)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