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启月】【德云社】 —— 北平 / 北京(下)

梦幻联动

 

张启山睁开眼,眼前的景色好似在哪里见过,仔细看看,这里好像是新月饭店。只是这里改变了装饰,可基本的结构没有大的改变。突然一阵敲门声收回了他的思绪

 

“张先生,您的晚餐”

 

“请进来吧”

 

“张先生,这是我们东家特意为您准备的”

 

“你们东家是”

 

“尹女士”

 

“我能见见她吗”

 

“东家说,您用完晚餐在四层藏宝阁见面”

 

“藏宝阁?”

 

“是的,张先生请您慢用,我就不打扰了”

 

“好,麻烦你了”

 

藏宝阁,那里是张启山第一次见尹新月的地方。自从那次见面之后,新月就陪着他去长沙,当初曾答应她在北平补办一场婚礼,结果长沙的局势一直不稳定,日寇侵略,北平就成了遥不可及的地方,在奔赴前线的那天张启山准备把新月送回北平,还记得那日新月说要在北平等他回来,二人又如何依依不舍,那日的离别吻是最为苦涩的,新月的泪是苦的,他们的心也是苦的。直到时隔两月后的一次归家整顿,他才知道自己的妻子一直在长沙陪着他,那时她已经怀有身孕还为他操持着里里外外,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她的身体无法更好的孕育腹中的孩子,到最后以21岁的年龄离开了自己。

 

难道这次,是重新的开始?

 

张启山用完晚饭换了身西装往藏宝阁走去,还记得第一次来这里,他如何小心翼翼,这次他不需要防着听奴和棍奴,更不需要借着《穆柯寨》踩着步点。每走一步,张启山就能想起当初的种种,藏宝阁的那抹绿裙,转进了他的心,从此他和尹新月再也无法分开。那时他怕自己不同的命格耽误她一辈子,可是感情和心骗不了自己,最终他还是屈服那强烈的感情。

 

和记忆中的场景一样,他打开藏宝阁的大门,依旧是那抹绿裙,依旧是那个人,依旧是那份爱。像那次一样,张启山和尹新月四目相对,只是那次的横眉冷对变成了满目柔情,许久不见的思念,郁结在心里的不舍与难过在这一刻都化作了最深的一吻。

 

“新月,我好想你”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还好,你回来了”

 

张启山和尹新月看着对方,生死离别之后还能再次相遇,是他们强求不来的。好在上苍给了他们新的机会,这次没有混乱的环境,没有九门的责任,更没有家国的矛盾。这次,他们只要好好爱着彼此就足够。

 

“新月,现在是什么时候”

 

“好像是2021年”

 

“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在我们没有变”

 

“那,回到了这里,是不是该给我补办婚礼啊”

 

“会不会有点麻烦,毕竟在这里我什么都没有”

 

“那有什么,我还是新月饭店的少东家,有我就够了”      

 

“好,小祖宗都依你”

 

“那么,陪我买戒指去”

 

“这里哪家珠宝行比较好”

 

“去什么珠宝行,去DR那里”

 

“DR?”

 

“嗯,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的DR钻戒”

 

“你听谁说的”

 

“这里的小情侣都这么说的,表示独一无二的”

 

“好,依你”

 

“那,买完戒指陪我去三庆园”

 

“三庆园又是什么”

 

“你知道吗,这里也有一个二爷,唱得也不错,相声说的也不错,人长得也不错,你陪我去看看”

 

“人长得也不错?”

 

“没你帅好吧”

 

“我倒要看看这个二爷好,还是二月红更高一筹”

 

“走”

 


评论(16)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