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老九门】【启月】——我在北平等你回来

“我在北平等你回来”

 

那是我和启山说得最后一句话,那时的我怎么会想到那时我们的诀别,我听他的话离开了长沙,回到了北平,北平的战事也很吃紧,可比起长沙那些年,再加上有新月饭店的保护,我也算过了相对安稳的日子。离开启山后的每一天,我总是夜不能寐,本来自己的身子就不好,如今又生在这乱世,丈夫保家卫国,父亲在敌后帮忙运物资,我守者这新月饭店,终于我的身子禁不住这消耗与摧残,即便八爷特意从长沙带来了珍贵的药物,我依旧没有明显的好转。在我离开的那个晚上,小葵和八爷陪着我,最后我只留了一句话,拖八爷告诉启山

 

“做他的女人,我不后悔”

 

我不知道这句话有没有带给启山,我只知自己化作一缕魂魄再次回到了熟悉的长沙,在那里没有他张启山的身影,我去了很多地方,也见证了他们的胜利,看了那么多悲欢离合,只有他我寻不到,最后我还是回到了北平。

 

看着北平改成了北京,看着北京见证了那么多历史,看着国家的复兴

 

“启山,这也是你所希望的吧”

 

再后来新月饭店不再拥有当年的辉煌,九门提督也成了历史上轻轻的一笔。我们的故事全部被画上了句号,那些传奇,那些故事,还有多少人记得,谁又能知道。天地恒常,唯人不能长久,这么多年看到的,听到的,都足以成为我心中最好的记忆,也许是时候该彻底离开这里,去我该去的地方。只是,我还想等等他,我等了他70多年,他该回来找我了

 

“新月,我来接你回家”

 

身后是他的声音,这个声音我一直期待着,可我知道他不在身边,我无数次的幻听,幻想,给了自己那么多机会,可结果都是希望换做失望。

 

可我还是想再看看,哪怕是最后一次

 

当我转过身,我真看到了启山,依旧是当年的模样,他牵着我的手回到了长沙,回到了那座大佛前,他没有骗我,他把我接回了家

 

只是回到了长沙

 

这一切全部结束了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