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贤华】—— 曾经

此文建议搭配二爷的曾经


之前写的一篇,那时老秦被黑得很惨


如今发出来,有些事情虽发生了变化


但本质没有变




德云社,这个地方曾经是少男少女心之向往,这里有他们爱着的角儿,因为这些角儿,他们喜欢上了传统曲艺,也因为这些角儿,他们愿意和世俗去抵抗。谁不知道德云社的师兄情不一般,平时大家只是不愿提及罢了,帮他们藏着掖着,又或者将其当做一个公开的秘密。可谁知这个秘密,还是被人戳破了。

 

那是一个阴雨天,接连的几场秋雨,让人心情压抑。天桥旁边的银杏叶落了,德云社门口聚集着大批粉丝,今天是秦霄贤的专场,却也是他最后一场演出。那时的秦霄贤,早已不是粉丝眼中的傻字科大师兄,他在北展开了专场,走过了师父,师兄走过的路,那时的德云社可谓是最为辉煌的时刻,凡是能叫上名儿的,都在相声圈崭露头角,可越是这样,他们愈发成为其他曲社的眼中钉。

 

德云社是一块儿肥肉,谁都想咬一口,可谁都没有那个真本事。既然得不到,那不如把他毁掉,怎么毁,用舆论,一盆盆脏水泼向德云社,泼向众人,从郭德纲,张云雷开始,一直到孟鹤堂,张鹤伦,谁都逃不过。

 

秦霄贤知道,自己躲不过。可张云雷和孟鹤堂都护着他,一次次将他护在身后,最后明知自己护不住,还将他交给了金霏陈曦,德云社不能塌,能护住一个是一个。只是张云雷和孟鹤堂都没有算到,他们攻击秦霄贤的方式,不是别的,而是用他最为珍贵的。

 

秦霄贤最为珍贵的东西是什么,不,准确地来说,是个人,就是何九华。德云社的人都知道,了解他们的粉丝也都知道,这世上能遇到一个真正爱自己,又愿意相伴终生的人不容易,更何况,还是一对同性的伴侣。那时还有很多人不能理解同性间的爱,他们不能公开,不能像普通情侣那样大秀恩爱,只能暗戳戳去消化,又或者回到他们那个只属于自己的小家。

 

大家都在为他们的幸福努力着,可这世上终究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件事还是被其他家知道了。

 

何为杀人诛心,那就是用何九华的前程去威胁秦霄贤。想毁了秦霄贤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秦霄贤有太多人护着,何九华也是其中之一。只要从何九华身上入手,这事儿基本就成功的一半。

 

事情发生的那一晚,北京异常的冷,虽然已入秋,但这冷却让人难以接受。那个晚上,何九华成了全网讨伐的对象,一个个网友像道德的卫士者,指责何九华伤及风化,败坏世俗,要求全面封杀。等德云社知道消息的时候,却已经是第二天了,那时舆论已不可挽回,何九华亦不能说些什么,只能看着手机里的消息怔怔出神。秦霄贤坐在他的身边,一言不发,抱着他给他温暖。半个小时过后,何九华抬起头,看着秦霄贤,刚想开口说话,就被秦霄贤阻止了。秦霄贤知道他要说什么,只是笑着,随后淡淡的道

 

“华儿,有我在,就不要怕”

 

“旋儿,你要做什么?”

 

 

“保护你,就是这么简单”

 

“你疯了?”

 

“我没有,他们针对的是我,不是你”

 

“旋儿,不要”

 

“当初说好,护你一辈子,我说到做到,决不食言”    

 

“旋儿,相声呢,你不要了?”

 

“相声我要,你我也要,可现在我必须放弃一个,你离开德云社,没有工作,我最起码还能回去打打杂,我总不能让妈在这个时候担心吧”

 

“旋儿,你要是走了,我留在德云社还有意义吗”

 

“有,为我,我辫儿哥,孟哥,还有师父,撑下去,这个牌子我们要护着,你明白吗”

 

“嗯,我听你的”

 

第二天,秦霄贤一早便去了玫瑰园,何九华不知道秦霄贤是何时离开的,当他醒来的时候,已接近中午,外面依旧阴沉沉,雨下了一整夜

 

“秋雨下连绵,霜降那清水河……”

 

何九华不知怎么,看着窗外就唱了这支小曲儿,大莲和小六要分开,是时代的错,如今我们也要分开,好像也是时代的错。

 

那天的小园子,每个演员都比往日要严肃,粉丝也没有嬉笑的心情,大家各怀心思。那日粉丝没有等到秦霄贤的到来,却听到了何九华唱歌,唱得就是那曲《探清水河》,只是歌词变了,变成了

 

“霄贤哥哥慢点走,等等我华儿”

 

事情发生的第三天,北京依旧下着雨,粉丝等来了秦霄贤,却同时也等来了他最后一场演出。那一场演出,秦霄贤很是卖力气,不爱使腿子活的他,接连演了两出。那一场《汾河湾》,他的鬓边簪着花,那一场《大保镖》,他也跳了铁门槛。那一场黄鹤楼,他唱完了戏词的全本。他替所有人鸣不平,却独独委屈了自己。那一日返场,他没有唱《声声慢》,唱了全本的清水河,宋老三重新卖回了大烟,唯独变得是那句

 

“痴情的男子这多情的汉”

 

 

秦霄贤唱这句的时候,眼中只有陪在身侧的何九华。

 

秦霄贤离开德云社后的第一天,北京的雨停了,却依然是乌云遮盖,孙九香看看这天,再看看何九华,说道

 

“这世间的事,谁又能逃得过天呢,连天都知道他的冤,那些人怎就狠得下心”

 

“九香,这天终会晴的”

 

北京的天什么时候晴的,何九华忘了,他只记得秦霄贤半年后归来,家里的向日葵开了,他知道,自己的阳光回来了。

 

而曾经发生的那些事,都已经过去。

 

谁还留念那时发生了什么,只想珍惜接下来的每一个当下。



评论(1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