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所谓偏见与道理



偏见这种东西一直就存在着,尤其是在女孩身上。因为不希望有偏见的产生,每个女孩都曾委屈过自己,可是无论自己做的有多好,偏见始终不会消失。


学生时期因为艺考,被当做学习不好只想着走捷径的苦逼高考生。当时年纪小,当我把一本本资料扔给对方的时候,对方不过是轻飘飘一句“好像谁不背书一样”,这一回合我失败了。


大学进了师范院校,熟的不熟的叔叔阿姨都觉得女孩进师范院校学习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再好的选择在他们看来也是一句好“学成什么都没用,到最后都是要嫁人的,学得好不如嫁的好”,这一回合我不知道该怎么怼回去,毕竟自己是小辈,出于礼貌和教养问题我还是败了。


工作时,一边是写稿,一边是学校的教学工作。没错,那些叔叔阿姨又出现了,在他们看来我有这样的工作很不错,因为是女孩,不需要做出什么样的成绩出来,他们还是那句话“迟早要嫁人,相夫教子是最后的归宿”,而且在他们看来,我现在需要学习的不是什么知识与技能,而是学会怎么去做一个妻子,一个母亲,要学会忍耐,学会勤俭持家,学会一堆巴拉巴拉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这次我没忍着,随口问了一句“这条路上有几个垃圾桶?”,对面的阿姨回答得很迅速,回答过后还不忘嘲讽几句,于是我又问“您的女儿过得好像不是很好吧”,听后啊姨的脸色变得很难看,甚至不知该说什么,“你和你女儿都没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别插手别人的生活”


……


学什么都不是白学,日后总有用到的地方。做什么工作都是一样的,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嫁的好不好在于自己过得是否幸福,不在于别人怎么看你的另一半。至于那些偏见,就选择视而不见吧,那些道理,就当做放屁。只要在不违背道德和法治的前提下,就怎么爽,怎么开心怎么来。


希望每个女孩都不要被世俗,偏见和现实击垮,别为了迎合所有人卑微到尘埃,别最后活得完全失去了自我,无论你现在是什么身份!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