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贤华】—左边



勿上升


何九华原先喜欢听杨丞琳的一首歌《左边》,起初也不过只是听个旋律,听个音色,当时何九华不懂歌词,尤其是那句“你总是用右手牵着我,但心却跳动在左边”,后来恋爱了才明白,原来小说中男女主初次牵手时的小鹿乱撞,心脏砰砰跳的感觉就是这样,每次无论是他,还是那时的女朋友,要牵手的时候总是喜欢伸出右手,双手交叠的那一刻,心脏的跳动也好似不是简单的跳动。


后来,女朋友和他分手,何九华的右手再没有向任何女生伸出,不是他不愿意重新开始,而是他不愿再将感情错付。他不是当时那个青春萌动的少年,以为一眼便是一生。可他没有想到,他的躲避,却让他永久“失去”了牵手的机会。


秦霄贤是什么时候闯入他的世界,何九华从来说不出个所以然,那秦霄贤又是什么时候走进他的心,他好像也说不出清楚,那秦霄贤是如何被他认定为人生另一半的,这个何九华很清楚,是因为……


那是2018年的春天,何九华跟着周九良去参加七队的团建。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答应周九良的,虽然七队的成员他都很熟,但那段时间他的心情并不是很好,失恋的痛还没完全消失,也许也是想换个心情,这才同意和周九良一块儿去,而那次也是他第一次见到秦霄贤。


秦霄贤私下里并不是很爱说话,在一群碎嘴子里,他还真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那日孙九香因为家里有事没有来,没有搭档的他,就更不愿开口,直到周九良带来了何九华。


七队团建的地点是在游乐场,是周九良提议的,原因是新开了一家鬼屋,他想去玩玩。也不知道孟鹤堂这个胆小鬼是怎么答应的,反正周九良最后是和杨九郎一组,孟鹤堂呢,全程抱着张云雷(这又是怎么一回事,下篇写)而何九华,就刚好和落单的秦霄贤一组。


一群老爷们进鬼屋,一群说相声的老爷们进鬼屋,只能是工作人员辛苦了,不是被薅了头发,就是被扇子xie,要不就是被怼的哑口无言,反倒是秦霄贤何九华这组,还略显“正常”。何九华不怕黑,不怕鬼,却怕血淋淋的场景,刚好下一个主题就是这样的设定,何九华的步子逐渐放慢,明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却还是被眼前的场景吓到。


没有惊叫声,也没有崩溃大哭,只是冷静到可怕,秦霄贤看着身边的人仿佛没有灵魂,出于本能的将他的手握在手中,用另一只手捂住身边人的眼睛。


“别去看,也别去听,我们很快就走出去了”


“抬脚,弯腰,小心别碰头”


“这个是工作人员,别理他就行,他自己把自己绊倒了,明天把他写进段子里”


“很快就出去了,我看见有工作人员,不知道他会做什么,你别管他,跟着我走”


在黑暗之中,人总是会下意识的做出一些行为,因为害怕,因为看不到,何九华很依赖秦霄贤,手握着很是用力,何九华很久没有牵着别人的手,更没有被别人牵着的机会,此时他只知道,当初的那份悸动,好像又回来了。


直到最后出了鬼屋,何九华才看到秦霄贤的手因自己过于大力泛着红色。


“对不起,你的手”


“没事的”


“奇怪,是左手”


“我左撇子,习惯用左手”


“那你的左手很特别”


“是啊,我姐和我说过,那是因为左手懂我的心,心脏在左,它与心的距离最近”


“你刚刚怕吗”


“不怕,我东北老爷们”


后来何九华从周九良那里听说,秦霄贤怕黑,也怕鬼,也不知道他当时怎么就敢进鬼屋。


是啊,他害怕,怎么到头来却成了保护他的那一个


“我也不知道,就是知道你害怕,我想保护你”


“就是这么简单”


“对啊,虽然我也害怕,但看到你害怕,我觉得自己不能再害怕”


没错,就是这个原因,就是这个原因,何九华知道,如果有一天眼前这个人给自己设下了陷阱,他也会义无反顾去跳。


从此,何九华贪婪秦霄贤左手的温度,不光是温度,更多的还是那份悸动。左手懂你的心,你的心里有我,我的心也只有你。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