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九辫儿】【贤华】【群像】— 当DYS遇上老九门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结束了这场“晚宴”,各回各家。临出门前,张云雷用眼神示意秦霄贤,两个人达成约定,带着任务准备回家。


回家的车程上,张云雷很是疲惫,杨九郎想问也不敢问, 只是不断看向副驾驶,深怕这个小祖宗又是像往常一样,把事情藏在心里,任他自己去消化。


“好好开车,想问什么就问”


张云雷被杨九郎这频繁看向他的动作搞得有些心烦,杨九郎在想什么,他很清楚,有些事也该让他们身边的人有数,张启山和二月红的事儿,他是不想掺和了,可是张启山又把他当弟弟看待,他还是做个“调和”比较好。


“佛爷和红爷今天是怎么回事”


“和我们当时一样,一个想得太多,一个只想着对方”


“那,我们一会儿回去,该怎么办”


“我和佛爷聊,你去看你的球赛”


“其实你还是别掺和比较好,让他们自己解决,就像我们当初一样”


“翔子,我们和他们不一样,咱们能帮就帮到底”


“红爷其实就是和自己较劲”


“难道佛爷不是吗?他们两个绝配”


“佛爷这边你处理,那红爷那边呢?”


“红爷那边就拜托老秦了,对了,一会儿到楼下便利店买点东西”


“买什么”


“买点啤酒,啤酒便宜,佛爷喝了也不会醉”


“听你的”


“买啤酒的钱,从你零用钱扣”


“角儿,能不能报销”


“那明天和老秦说就行”


另一边,秦霄贤何九华家里,何九华给二月红准备了夜宵,二月红晚上并没有吃多少,又喝了那么多酒,不吃东西的话,明天胃会难受,所以一回到家,何九华就煲了粥,顺便拌了几个小菜。齐铁嘴因为吃太多,又喝了很多酒,现在已经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何九华忙完这些事情,也觉得太累回房间休息,至于剩下的事情就交给秦霄贤了。


“华儿,去睡吧”


“你稍微快一点,你不在身边我睡不着”


“好,我和师父谈完就立马给你讲故事”


“去,我又不是小孩子”


“本来就是小孩子,还说呢”


“行了,你快去把夜宵给红爷送去吧”


秦霄贤拿着夜宵来到客房,他还没有敲门,二月红就示意他可以进来。秦霄贤将夜宵放在客房的桌上,想说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


“旋儿,我该走了”


“什么时候”


“我算了下,应该是后天,初七的时候”


“怎么回去”


“湖广,那里是三界的交汇处,我们要回去的话,从那里走也比较安全”


“需要准备些什么吗”


“帮我准备些干粮吧,我们进入矿山之后,没有多久干粮就吃完了,你帮我多备点”


“压缩饼干,罐头,干粉,面包,这些够吗?”


“应该够了,辛苦你了”


“那,佛爷那边”


“我想他会明白的,你就别为我操心了,什么时候让我抱个徒孙”


“师父,我努力”


“好了,去陪九华吧,我呢就,吃点夜宵就准备休息,你可以去和辫儿汇报工作进度”


“师父,你都知道啊”


“你们那些秘密,我一眼就看明白了”


“师父………”


“好了,快去吧”


而另一边,张云雷和杨九郎刚进门,就闻到了很浓的酒味。杨九郎很诧异,张启山从哪里找到的酒,毕竟他把那些名牌酒都藏了起来,等二人进入客房,杨九郎只觉得心痛,那些名牌酒真的被张启山找到了,那可是他和九华磨了好久,才从老秦那里拿来的,现在……


“杨昊翔,藏得挺深啊,这酒哪儿来的”


“老秦和九华送的”


“送的?”


“给的”


“给的?”


“磨好久拿到手的”


“明天我再收拾你,去给我把洗澡水准备好”


“得嘞”


杨九郎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张云雷拿着刚买的啤酒朝张启山走去,此时的张启山很是颓废,来之前的英气此时都被颓废掩盖着,这样的张启山是张云雷不愿看到的,可这一步棋必须要走


“佛爷,红爷他”


“我都明白,你不用说”


“你明白还喝这么多”


“你们喝酒消愁,我喝酒是为了放纵,从东北来到长沙,张启山活得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当初那个少年,早就被我杀掉,留下的只有这个假躯壳,若不是遇见二爷,也许也就这么浑浑噩噩过下去了”


“算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辫儿,这几天麻烦你们了”


“怎么突然说这样的话?”


“我不是你们这里的人,是时候该离开了”


“什么时候走”


“后天,初七”


“怎么走”


“去湖广,老八有办法”


“需要给你们准备东西吗?”


“我想老秦会准备好的”


“那倒是,老秦最心疼红爷”


“二爷这个徒弟收对了,对了,明天我想说相声”


“行,和谁搭”


“九郎说,让我从头九里挑一个,说这样有挑战性,你觉得哪个好”


“你听他糊弄你,我明天给你安排”


“谢了”


“看你这个样子,我也放心,太累了,回屋睡觉去”


“明天就麻烦你们了”


“小事一桩,赶快休息吧,对了,袋子里有饭团,还有一些零食,你肯定没吃晚饭,吃这些垫垫肚子”


“好”


初七,一切可会顺利?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