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九辫】【贤华】【群像】—当DYS遇上老九门


初七,一切很有可能就此而结束。


张云雷和杨九郎最先和张启山一同来到湖广,张启山遇事向来是速战速决,而这次他却不愿。不是贪恋这岁月静好的日子,也不是为了纵享世间风月,或许连他自己都说不出其中的缘由。人非冷血,张启山再是座冰山也被融化地差不多。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被人触碰,身上无形的铠甲被摧毁,这还是长沙城的张大佛爷吗?也许这更像少年时的他吧。


“角儿,这湖广闹鬼,咱们要不就把佛爷送到门口吧?”


“不………不………不行,这,这,这样不礼貌,我们必须进去,你,你胆子怎么那么小”


“角儿,我倒是觉得你的胆子更小,你看你现在说话都结巴,还逞强”


“你,你闭嘴,你先进去,快,快点”


“角儿,还是别了,我们让佛爷先进去”


“你们别送了,我进去等就好了,他们应该也快到了”


“不行,这样不礼貌,我们跟你进去”


“辫儿,别送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后会有期”


“佛爷,你真的还会回来吗?”


“我尽量吧,走了”


“佛爷,这个护身符给你”


“这不是你姐姐特意去找大师求的吗?你把它给我的话,你怎么办”


“八爷说了,我日后万事顺遂,这个护身符陪我渡过了那段难熬的时光,相信也会保佑你,你拿着就好,不然我可撒泼了,呦~~~en”


“佛爷,你收下就好,这祖宗撒泼咱谁也控住不住,快收下吧,角儿,你一会儿别打我,答应我我就把手松开”


“那我收下了”


“嗯嗯”


张启山这边接过护身符,这边杨九郎松开了手


“杨昊翔,谁给你的权利敢欺负你的角儿”


张启山看着手中的护身符,想起了在东北祖宅时陪他一起长大的旁支弟弟。千万长沙前,旁支的弟弟也是将自己从小戴到大的护身符给了他。结果呢,他在长沙扎根,弟弟却惨死在日本人的枪下,都说张家的男人命硬,其实不过是将别人的命背在了自己身上。


“辫儿,我定会护你周全”


………


十分钟后,秦霄贤和何九华带着二月红和齐铁嘴来到了湖广,二月红脱去了来时的长衫,换上了一套秦霄贤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套装,听说这身衣服价格不菲,还需要定制,二月红只觉得秦霄贤浪费钱,他这个徒弟向来花钱是大手大脚的,现在还好有九华这个媳妇儿管着,不然这以后的日子可不好过。另一边的齐铁嘴,现在还吃着九华买的外卖,车子开了一路,齐铁嘴吃了一路。八爷遇事向来跟着自己的感情走,管你前方有多高能,我乐得自在就行。


“辫儿哥,佛爷,我们到了”


“佛爷”


“二爷”


简单两句,再无多言。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状态


“八爷,别吃了”


“佛爷,让我再吃两口,回了长沙这些都吃不到”


“要不你留在这里算了,这里有吃有喝,有老秦照顾,你去说相声也能养家糊口,我觉得也不错”


“佛爷,你当我不想啊,要不是我知道长沙城不能没有我齐铁嘴,我早留在这里啊”


“那你还磨蹭什么,走吧”


“佛爷别急,时辰没到呢”


“还没到?”


秦霄贤走到二月红身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比较好。他的师父是九门的二爷,和九门挂钩的人哪一个是“善茬儿”,只是他的师父太重情,生死无畏,对待感情……


“师父,有句话我还是想说”


“说吧”


“师父,如果佛爷对你还是像以前那般,那,您还是找个真心爱你的女子过完这辈子吧。”


“为什么这么说”


“我觉得佛爷和你走不到最后”


“你既不是他,也不是我,怎么会想到这个”


“直觉,没有别的”


“旋儿,我明白的意思,如果最后真是这样,我会找个照顾我的人”


“师父,还是算了”


“怎么,你不是一直希望有人可以照顾我吗?”


“如果最后和你渡过余生的女孩,是一个替代品,又或者她从未走进心里,那么你还是不要这样做。女孩子都是最脆弱的,她们需要人照顾,而不是被人拿来利用”


“这个道理我何尝不明白,所以我才与身边的女子都保持距离,不愿给她们任何幻想的机会,因为我知道,一旦给了这个机会,她们迟早都会陷进去”


“师父,对不起”


“有什么对不起的,你担心我才会这样。照顾好九华,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在来到这边,你们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足矣”


“佛爷,二爷,时辰到了,我们该走了”


“怎么走,朝哪边走”


“佛爷,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时辰”


“你”


没有任何征兆,三个人就这样消失在了众人面前,刚刚还站在面前的三个人,说没就没,谁敢相信


“华儿,他们怎么消失的”


“旋儿,我也不知道”


“九郎,我眼花了吗?”


“其实,我也想问自己”


“对了,我想起来了,八爷说他们属于灵魂出窍型,只是魂魄精神来到了这里,肉身还在长沙城,想来是那边的他们苏醒了”


“九华,你确定吗?”


“二爷,我确定,一定是这样”


………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