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贤华】—— 新鲜感


这篇纯属有感而发,文字纯属随性

 

这篇文写的很艰辛,连着磕桌角,被针扎到,所以看完文的朋友就不要寄刀片取关了

 

我已经受到了教训。

 

此文原型来自身边的朋友

 

说真的,真的很讨厌有人拿“没有新鲜感”作为分手的理由

 

女孩子又不是冰箱,干嘛要天天给你保鲜

 

把出轨说得这般冠冕堂皇,真想拿王九龙的扇子xie过去

 

 

不说废话了,上正文

 

全文私设,请勿上升正主

 

 

秦霄贤和何九华分手了。听原因是何九华觉得和秦霄贤在一起的日子毫无激情,生活变得相对平淡,一日三餐终究敌不过外面的纸醉金迷。秦霄贤为了何九华放弃了夜生活,甚至变得没有自我,而何九华却怀念最初那个没有约束的日子,他需要一个家,可却是一个没有约束的家,这是一个相对矛盾的命题。秦霄贤不傻,他对感情很是敏感,他能感受到何九华对他的冷淡,本以为这不过是平常生活中的一个小坎坷,直到何九华把一个女孩子领回家里。

 

那日是秦霄贤的生日,秦霄贤在家等了一天,微博和微信上的那些祝福,都敌不过何九华的陪伴,和那一句最为简单的“生日快乐”。零点已过,何九华没有回家,秦霄贤把买来的美食全部丢弃,就在他收拾客厅的时候,何九华领着那个女孩回来

 

“你今天不应该是出差吗,怎么提前回来的”

 

“工作结束就回来了,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有,介绍一下,这个女孩是”

 

“我不需要知道她的名字,只需告诉我为什么”

 

“很简单,这日子太平淡,我对你没有新鲜感,换个生活方式,就是这个原因,怎么样”

 

“好,很好,房子留给你,就当分手费了”

 

“秦凯旋,你是不是觉得我欠你什么”

 

“你欠我的,你还不起,我也不稀罕”

 

 秦霄贤说完回屋立刻收拾了全部东西,给孙九香打了电话,让其帮忙拿行李。孙九香虽疑惑,可看着秦霄贤铁青的脸,实在是张不开嘴

 

“大儿子,我们去哪里”

 

“先去你那里吧,我另一套房子没收拾出来,明儿我让保姆去收拾,这几天先去你家借住”

 

“你想住多久都行,谁让你是我大儿子”

 

“九香,我就想要个家,可为什么那么难啊”

 

“大儿子,想要个家不难,只是你找错了人”

 

“九香,我累了”

 

“爸爸在呢”

 

“少来”

 

“大儿子,你还是太天真,爱就义无反顾,可若是受了伤,比谁都难受”

 

“我知道”

 

“总会遇到那个适合你的,这几天就在爸爸这里,和你弟弟好好促进一下感情”

 

“好”

 

打那日起,秦霄贤就在孙九香家中住着,在孙九香家中感受着最温暖的感情。也是从那日起,何九华身边多了一个女孩,取代了原来秦霄贤的位置。她跟着何九华去后台,去试穿何九华的那些大褂,女孩身材苗条,大褂虽不合身,却有别样的风情,两个人在享受着属于二人的小情qu。孟鹤堂撞见了几次,却又不好说些什么,只好让张云雷出面,二爷出马,谁都要给点面子

 

“九华,后台注意分寸,谈恋爱回家谈去,后台不提供位置”

 

“知道了”

 

“家属来探班可以,次数要是太多就要补票,这个规矩你记得吧”

 

“记得”

 

“对了,你的商演暂且取消了,师父说你德行不端,剩下的我就不点明了,你心里应该明白”

 

 “明白”

 

“九良,老秦呢”

 

“刚上台,没几分钟”

 

“行,结束了让他去三庆园,广德离三庆虽不远,让他注意点粉丝”

 

“师兄,旋儿最近没出错啊”

 

“是没出错,过几天陪我去商演,总要教他几句太平歌词吧”

 

“原来是这样啊,吓死我了”

 

“大惊小怪的,我在三庆等他”

 

张云雷这一告诫,一通知,彻底改变了两个人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何九华只能驻守在小园子,秦霄贤跟着张云雷全国各地飞,日子就这样过去,直到年末封箱。休息的日子是短暂的,可就在短暂的几天时间里,秦霄贤认识了一个女孩,世交的女孩,学识教养均是一流,两人相识后倒是聊得投缘,家里也有撮合他们的意思。秦霄贤此时并不知自己心里是否还有何九华,于是去找女孩摊牌

 

“我之前喜欢过一个人,我待他很好,可是他喜欢上了别人,我不知道自己心里是否还有他”

 

“你们因为什么分开的”

 

“他说和我在一起没有新鲜感,他告诉我的那晚,他已经领着一个女孩出现在我面前了”

 

“女孩?”

 

“嗯,不想瞒着你,我之前的另一半是男士,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怕”

 

“不会啊,爱情不分年龄,国籍,性别,这都什么年代了,若是因为这个觉得你是怪人,那我才是怪人呢”

 

“我现在只想知道心里是否还有他”

 

“那我帮你啊”

 

女孩说完,开着车带他回到了原属于他们的那个家,敲开门,秦霄贤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何九华,一时却不知说些什么。反倒是何九华身边的女孩开了口,打破了僵局

 

“九华,让客人进来坐”

 

“我们不多留,我拿个东西就走”

 

“东西你不是都拿走了吗”

 

“那是我记错了,看来应该是丢了”

 

“秦霄贤,你身边这位是”

 

“女朋友,订婚宴的时候来”

 

没有再多余的话,秦霄贤说完就带着女孩离去,回程的车上,女孩好几次想开口却不知如何询问,反倒是秦霄贤先说了内心最深处的想法

 

“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我有了答案,心里没有他了。我见到他的那一刻,心里是平淡的,没有任何失而复得的感觉,他说见到我没有新鲜感,我见到他没有心动感,这个答案很明确了”

 

“我觉得你在骗自己”

 

“或许是吧,也许九香说得没错,不是心动的那一刻就是一眼万年,真正的感情不会受到新鲜感和心动感的限制,而是平淡之处却能发现新的点”

 

“你……”

 

“你愿意陪我走下去吗”

 

“我愿意,只是我不希望你去欺骗自己”

 

“什么意思?”


“再给你一段时间,等你真正看清了,再来找我吧”

 

接连几个月,女孩都没有出现在秦霄贤身边,开箱在即,秦霄贤又一门心思投入到工作当中。何九华的工作也重新开始,两个人整日低头不见抬头见,秦霄贤却从未觉得何九华的出现可以影响到他的那颗心

 

“你女朋友呢”

 

“在上海”

 

“想她吗”

 

“想”

 

“看来我没机会了”

 

“机会是你放弃的”

 

“秦霄贤,希望你不是图一时新鲜”

 

“我没你那么渣”

 

“但愿吧”

 

秦霄贤彻底看明白了自己,女孩是一剂药,帮他抚平了何九华离去的伤痛。可是不是真的爱,他说不清楚,他只知道,女孩不在身边只觉空落落的

 

“九香,我这是怎么了”        

 

“你的心在上海,去找回来吧”

 

“这是爱还是一种依赖”

 

“没有爱又谈何依赖,更何况是你,一向没有安全感的你”

 

秦霄贤并没有听懂,第二日准备买票去上海的前一刻,女孩出现在了后台,那时秦霄贤觉得心被填满了

 

“你怎么来了”

 

“看你演出”

 

“还走吗”

 

“不走了”

 

“那就留下来”

 

“留下来可以,希望你不是为了图一时的新鲜”

 

躲在角落的何九华看着笑着那般灿烂的秦霄贤,一时只觉得心痛,从此他彻底失去了秦霄贤,为了图新鲜感,放弃了真正爱他的人,如今想挽回也为时已晚。


评论(1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