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William 兔

不想当班主任的兔子🐰

【贤华】—夜


激情散打

也许猝不及防


全文私设 

请勿上升正主



秦霄贤怕黑,何九华怕雷。北京的夏夜总是多雨,雨声密集,电闪雷鸣,让人无法入睡。每个雨夜,何九华都是在秦霄贤的怀中安然入睡。


秦霄贤很瘦,抱着其实很不舒服,与其说是抱着一个人,不如说抱着一根骨头,还是一冰凉的骨头。秦霄贤的身子从没有温暖过,一年四季都是冰凉的,尤其是在冬天,手脚犹如一块儿冰,怎么都暖不热。可何九华的身子却似一团火,夏季天热,身子又热,靠着秦霄贤反而会舒服一点。


这两个人日常一个取温,一个取凉。入夜后,一个寻求安全,一个寻求心安。


连续两周,北京都是阴雨天。雷声也总是影响着何九华的睡眠,恰好秦霄贤因为工作不在身边,没有秦霄贤的陪伴,何九华根本睡不着,即便秦霄贤给何九华准备了很多睡眠玩偶,可玩偶没有温度,没有感情,又怎么能取代活生生的人。


接连几天,何九华都是睁眼到天明。第二日在补觉,他不愿告诉秦霄贤自己现在的状态,秦霄贤在工作之余都会和他视频,为了隐藏自己几日不曾很好入睡的状态,视频前何九华都会想办法盖住自己的黑眼圈。


本以为能瞒得过去,只是这隐瞒再怎么完美,又怎么会瞒得过真正爱你的人。


那是距秦霄贤出差结束回家的倒数第二天。那天晚上依旧是雷雨交加,何九华将音乐声放到最大,那首《声声慢》是他唱的,低音炮能安神,即便那雷声依旧是无法盖过去。


就在何九华再次做好睁眼到天明的准备时,他落入了那个熟悉的怀抱,不必诧异,只需要享受那怀抱即可


“怎么提前回来了”


“知道你睡不好,结束工作就回家陪你”


“谁说我睡不好的”


“那么重的黑眼圈,怎么说”


“我都遮住了”


“都卡粉了”


“好吧”


“是我没有看天气预报,忽略了这件事”


“自责什么,你不是提前回来了,对了,这么晚,我也没开灯,你不怕吗”


“怕什么,你就是我的那束光,有你就足够”


“少贫,我真想好好睡一觉”


“睡吧,我在呢”


那晚,何九华睡得最舒服。第二天一早,天晴了。只要他在身边,就连天气都是好的。



评论(27)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